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17:14:35    作者:袁凯    点击:[]

4月1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会积极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淄博齐山,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副书记吕伟分别担任第一组和第二组研学负责人。

刘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实地研学活动的策划、实施表示肯定,她指出齐山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明朝山东浦台巾帼英雄唐赛儿大营驻扎在此,唐山寨、点将台遗址犹存,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四支队司令员廖容标将军领导和组建的“四县联合指挥部”的所在地。通过开展实地研学,重温中共益临工委艰苦奋斗历程,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了锻炼身体,磨炼心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标。

各党支部在第一组、第二组研学负责人带领下开展学习研讨,充分交流思想,畅谈学习心得。吕伟副书记谈到,守初心担使命,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和亲身体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央号召我们学党史悟党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激发我们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热情和干劲。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燕副教授认为,通过实地考察,体会了当年益临工委,这一四县联合的地方党组织,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在敌人的夹缝中,带领党员与群众进行了艰苦长期的抗日斗争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和平年代,我们的基层党支部,也要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光和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史振宇副教授表示,深刻意识到密切的军民关系、党群关系,是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能够坚持斗争并取得胜利的极为重要的原因,即使对现在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无论何时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一点。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韩伟认为,学院党委和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党史研学活动,既陶冶了情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又彰显了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怀和其乐融融的氛围。教师代表袁泉教授认为,此次重走益临工委战斗之路,山路崎岖险峻,同志们互相扶持、鼓励,共同克服困难并顺利会师,使得我们对这段 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令人感动、意义非凡。

   学院党委狠抓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在4月-5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系列活动,打造“自主学习、集中学习、联合学习、实地研学”有机结合的“四位一体”学习样式,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是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 产业升级——山东大学与山东章鼓合作共建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