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瑞
发布时间:2011-10-27 09:49:25    作者:    点击:[]
姓名 张承瑞
性别

                 

出生年月 1957.07
行政职务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导师情况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一级学科名称  机械工程
所在二级学科名称  机械电子工程



学术兼职

中国生产工程分会机床专业委员会核心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校制造技术及机床研究会理事及华东分会副理事长; 机电一体化协会理事;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3-1994年获英国文化委员会TC海外技术合作奖学金在英国LANCASTER大学从事合作研究。

2001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进行客座研究。


专业课程

数控机床(本科)、现代数控技术(研究生)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机电控制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目前的研究方向: 软件化开放式数控系统,嵌入式系统和应用,汽车电子学系统的控制。在数控系统方面重点研究软件化数控系统的体系结构、STEP-NC和实时以太网及其开放控制平台;在嵌入式系统方面主要研究实时操作系统及其基于X86、DSP和ARM平台的系统应用;汽车电子学方面重点开展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系统的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承担了6项国家基金项目,多项863、国家教育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企业委托的重点和一般研究项目。目前正承担了国家04高档数控机床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


近期主要的代表性论文、著作、专利

出版专著一本,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被EI和SCI收录50多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近10项。


获奖项目

获得两项省级科技进步奖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数控技术研究中心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电话:0531-88392700-1,13969076910,email:13969076910@126.com

 

上一条:胡天亮 下一条:宋维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