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级学硕一班团支部开展“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4:50    作者:文/刘国帅 图/贾友龙    点击:[]

为响应学校的“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在校学生踊跃参与学院责任卫生区域的环境卫生、行为秩序的维护管理工作,6月4日,2020级学硕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于创新大厦附近开展责任卫生区域的劳动实践。

活动伊始,班长贾友龙同志首先提醒大家近期防疫政策,以及做好在端午假期时的防护,同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乐观地生活和工作。

劳动委员刘国帅同志向大家明确了本次主题劳动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按照团小组分组并负责各自区域,明确组内成员协同完成小组区域的卫生环境的维护工作。

随后,各组团员前往负责区域,展开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分批次清理责任区域内垃圾、杂物,整理区域内摆放混乱的自行车、电车等车辆避免占用通道。保证责任区域内的环境整洁卫生,并在发现责任区域内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合理劝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校区公共环境维护与秩序管理中来。


本次“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各位团员贴近生活,近距离感受劳动的光荣和价值,通过团员共同的劳动努力换来了整片卫生责任区的干净与整洁,提升了各位团员对于公共区域环境秩序的维护工作的集体参与感与认同感,为团员的个人发展和团支部的健康建设提供了支持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前沿讲座”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前沿讲座”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