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庆安教授、田振玉教授做鼎新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5:26    作者:图/李延恒 文/李延恒    点击:[]

20232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鼎新论坛在创新大厦1103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庆安教授、田振玉教授分别题为“基于风洞实验和外场测试的风电机组气动性能和流场特性研究”、高效清洁低碳燃烧动力学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和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庆安教授介绍其在日本留学的相关经历及其对于海上风电的研究背景、实验进展和研究展望,通过风洞实验规划、模拟海上风况来研究风力机翼面流场以及二次元测量。


田教授从燃烧动力学,微重力燃烧与VOC/O3转化三个方面对高效清洁低碳燃烧动力学的研究内涵进行介绍,阐述了燃烧动力学为清洁高效燃烧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微重力燃烧研究是国家重大攻略任务,VOC/O3转化能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随后,田教授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包括宽工况燃烧中间产物测量和计算方法,航空煤油和含氮燃料的燃烧反应动力学和微重力燃烧、燃料改性与挥发性有机物的清洁燃烧调控,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讲座最后,田振玉教授与机械工程学院硕博研究生针对VOC/O3脱除的等离子体催化优势技术展开讨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风能、燃烧能所研究的内容与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高效清洁低碳燃烧的意义,开拓了科研视野与思路。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春季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喜报 | 山东大学学生蒲公英青年公益发展协会荣获两大奖项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