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8:48    作者:文/戴越 图/李延恒、卜杨    点击:[]

2023420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举办。博士研究殷庆安、李国英分别作了题为“工件待加工表面涂敷活性导热介质对切削加工性的影响”、“镍基高温合金表层弱化机理及高效切削加工研究与论文写作心得”的学术报告,刘战强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机械学院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


殷庆安博士从研究背景和现阶段表面活性导热介质涂层研究存在的问题出发,介绍了课题的目的和研究路线,然后对自己的在表面活性介质的机械化学效应、活性导热介质涂敷物体表面的强化传热效应、活性导热介质涂敷工件表面切削对切削温度的影响、活性导热介质涂敷工件待加工表面切削的表面完整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自己所作研究的创新点

李国英博士从研究背景及研究意义、存在问题和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主要结论、总结及论文写作心得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并展示了在第一性原理筛选元素、渗合金层切削性能、动态微波热冲击工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各研究方面对总体课题的意义。在讲座最后,李国英博士还谈到了自己在写作论文时的心得,提醒各位研究生们在写作论文时一定要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不骄不躁。

讲座最后,刘战强教授对两位博士的研究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工件待加工表面涂敷活性导热介质与镍基高温合金表层弱化机理及高效切削加工两个领域的研究前景表示肯定,并对与会硕博研究生们给予了衷心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同学们对表面活性导热介质和镍基高温合金表层弱化机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触到了先进的切削加工研究方向,拓宽了视野,并了解到了在撰写学术论文时具备的心理素质,对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开拓科研思路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李敏教授做鼎新讲座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答辩结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