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48    作者:文/李丹 图/张延博    点击:[]

2023521晚上7,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博士研究生胡向义为大家作了主题为铁磁材料磁性法无损检测技术及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勤河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

胡向义博士从研究背景、存在问题、研究内容、结论及创新点以及个人研究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胡博士针对铁磁材料这一研究对象,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磁性法无损检测技术的特点以及当前该技术存在的问题。然后从铁磁材料磁性法无损检测的非线性磁化本构模型建立与验证、铁磁材料应力/缺陷的磁性法无损检测仿真分析、铁磁材料应力/缺陷的磁性法无损检测定量实验研究以及铁磁材料应力/缺陷的磁性法无损检测定量评价研究四个部分,详细阐述了研究的具体过程,并分享了最后得到的研究结论。最后,胡博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一些学习感悟和体会,勉励大家要合理安排研究生的时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勇敢地去探索各种未知。

在讲座的最后,张勤河教授对胡博士的研究报告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并对在场的硕博研究生们提出了衷心的祝福和希望,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一路向前。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同学们对铁磁材料的磁性法无损检测技术及其机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自身的研究视野,对提升科研水平,开拓科研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周天丰研究员做鼎新讲座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六期“前沿讲座”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