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7:19    作者:罗海瑄    点击:[]

4月10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顺利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精神”的支部会议,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忠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柏寒以及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中午十二时许,学习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严禹同志宣读“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厦门大学“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肯定了厦门大学在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此外,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前提下,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提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的新任务。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个人的学习感悟,周琦同志点明总书记提出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出贡献,这与我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一致,学生党员需要培养家国情怀,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出贡献;张晗同志表示厦门大学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值得各位党员学习与发扬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各位同志还观看了关于“四渡赤水”与“北伐战争”的微党课视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最后,王忠山进行总结,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参与党史学习中,希望大家能够增强个人服务能力,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为学校发展与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忠山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对学习强国专题诚信状活动和毕业生党员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次学习会使得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了解了总书记对国家高等教育系统的要求和期望,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罗海瑄)



上一条:山大杯机械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对战电气学院男子篮球队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