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8:51    作者:文/许左琳    点击:[]

510日上午1000,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海右博士生论坛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行。主讲人王闻杰博士作了题为再制造系统能耗调度建模与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部分老师和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三阶段再制造系统能耗调度、关机重启下再制造系统能耗调度、再制造系统高效节能变量调度,以及论文写作科研经验分享五个方面展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导致退役装备的激增,再制造业潜力巨大、前景广泛。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指引下,节能减排制造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王闻杰博士提到,降低再制造系统能耗三种途径升级节能的加工设备,优化的加工工艺参数,以及改善的车间生产调度。设备升级通常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投入和人力成本,回报周期偏长同时受工艺质量约束,加工工艺往往一经设定不能轻易改变。而能耗调度的方法灵活性强,便于实施,且几乎无成本。通过对机床能效特性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节能措施,即可有效降低能耗。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再制造系统能耗调度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能耗调度与节能减排研究的热情,对同学们视野的开阔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十期“前沿讲座”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