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9:34    作者:图/文 卜杨15863338869    点击:[]

5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以线上的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了即将毕业7名优秀的同学代表分享求职申博及出国的经验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学院研会秘书处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精心的前期筹备工作。从就业行业、就业分享人的选择到分享材料的要点准备,都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力求全面、简洁、深入,给同学们一个内容丰富,精华荟萃的就业分享会。

22届毕业生高雪晴、张岱岩、刘润涛、刘慧以及王正坤同学从就业去向抉择、求职所需要做的准备、相关面试的技巧以及签约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展开,介绍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面对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好自我认识与求职岗位的匹配,合理利用求职资源,在求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复盘求职过程中的不足完善自己贾天昊、王惟可介绍出国申请和申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有读博意向的同学尽早明确适合自己的方向,正确认识到出国或读博过程中的困难。贾天昊从申请国外Offer、奖学金资助以及提高雅思成绩入手,为有出国深造意愿的同学指明了道路;王惟可针对学校选择、导师确定以及报考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辅导员宋小霞介绍了2022届就业形势以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地域分布指出研究生要立足专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自我发展规划,不断完善自己;主动了解外部就业世界和岗位行业信息,关注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的时代选择,聚焦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肩负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学生受益匪浅表示从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的就业升学过程中获取到的宝贵经验,将为日后实现高质量就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踊跃参与食堂配餐搬运志愿服务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