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举行学生工作交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0:52    作者:图/王昊 文/宋小霞    点击:[]

202358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一行来我院开展研究生工作校际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思想及调查研究成果交流。

     

滕玉军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跨校交流合作对于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研究生的总体情况、研究生思政教育开展以及就业工作的特色工作,并总结提出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同行进行探讨。

张敏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西交创新港的情况,研究生管理教育模式。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管理体制,研究生党建活动开展,研究生就业情况、学院人才引进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双方还就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

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座谈,双方达成了联学共建学校同盟,决定紧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契机,扎实做好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下的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十八届“歌尔杯” 机电产品智能创新与智慧创意设计竞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五期“前沿讲座”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