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育第四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51    作者:社会服务部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精神,55日,机械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校园紧固件调研与检修”主题开展了“劳育第四课”。


四月底,机械学院学生会社会服务部面对本科生开展紧固件知识宣讲会,向同学们科普紧固件知识,讲述紧固件问题带来的生活困扰和安全隐患并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寻找校园里存在的紧固件问题。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兴隆山校区的紧固件松动、缺失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55日,志愿者们在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教学楼开展“钉子户整治”活动。志愿者们按照楼层分为五组,组内负责调查的同学对本楼层教室的黑板、讲台、座椅等的紧固件进行排查。负责维修的同学则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合作解决螺丝钉松动、缺失等问题。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零固件问题,志愿者们在不损坏公物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卸下紧固件根据机械设计手册查出型号,并将记录的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汇报。



本次活动历时5个小时,共排查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教学楼的73个教室,完成了超10次紧固件的维修,记录了仍然存在的7处紧固件问题,切实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



“劳育第四课”正值第131个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本次活动从日常生活着眼,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精神的同时,结合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用性的理解。(图、文/社会服务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活动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