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0:18    作者:周昊东    点击:[]

正值5月4日青年节,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楼举办“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双创中心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各级本科生积极参与。



参与人员在四位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在句句激情澎湃的誓词声中,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不畏牺牲、舍我其谁的牺牲精神。



随后,代表同学进行了“勇担青年使命,奉献制造强国”的主题分享。17级代表同学从未来展望出发,结合自己本科生毕业后发展方向,表明青年应当勇担强国担当,助力国家制造业发展。18级代表同学主要就如何找准自身定位、看清前进道路进行分享与展望,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当发现自我、找到自我、坚持自我,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属于青春力量。19级代表同学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机械学子们应当夯实学科基础,努力学习制造相关知识,加快国家制造业发展。20级代表同学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与在场同学共勉:为国家强大、民族昌盛而不懈奋斗。本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团歌声中结束。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通过本次活动,机械学子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明确了未来奋斗方向,深切体会到了作为一位青年人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共情团员的时代担当。(文/周昊东 图/俞雯萱)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育第四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师生春季运动会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