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6:22    作者: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及“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具体情况,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已在机械工程学院网站公布),考生应严格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的各项要求准备材料,与导师进行联系,由导师做前期考察,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1120-1210日。

考生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交纳报考费。

(二)报名申请材料审核

1.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交到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1210日。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申请表》。

2)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3)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需提供原件,审核对比后立即带回)

5)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需提供原件,审核对比后立即带回)

7)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8)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需提供原件,审核对比后立即带回)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报考审批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三)考生考核安排

导师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考察考生,按分配的招生名额的150%~200%推荐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1216日在机械工程学院网站公布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机械工程学院将在1224日组织考核,专业课考核将在1224日考核时进行,考生需在1223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到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7号教学楼1110房间)报到,具体考试安排及分组情况在报到时公布


上一条: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含工程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