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秉恒(双聘)
发布时间:2013-06-01 16:36:21    作者:    点击:[]

undefined

卢秉恒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双聘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数控装备国家重大专项专职技术负责人(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微纳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十五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一、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全国机械工艺协会快速成形分会理事长,全国高校先进制造技术与数控研究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卢秉恒院士在国内开创了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快速成形制造、生物制造工程、农业节水灌水器件快速开发、微压印光刻制造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出激光快速成型机及六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光、电一体化设备和专用材料,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产品快速开发系统,已形成产业化生产。近年来,领导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及省市科技攻关等项目30余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11项。主持完成的快速成型制造的若干关键技术及其设备200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滴灌灌水器基于迷宫流道流动特性的抗堵设计及一体化开发方法2005年技术发明二等奖。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科技部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突出贡献奖,2001年获香港蒋氏基金会科技成就奖,发表论文300多篇。


上一条:艾 兴 下一条:谭建荣(双聘)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