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山东大学2021年校内齐鲁青年学者和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4 22:48:5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学术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拓宽青年人才成长通道,培养一批学术中坚力量和能够成长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或相当层次学科带头人的杰出青年学者,根据《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修订)》和《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实施办法》精神,学校决定面向校内青年教师开展2021年齐鲁青年学者和青年学者未来计划遴选工作,现转发学校通知如下

一、齐鲁青年学者

(一)遴选条件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人选应为我校全职在岗教职工,并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学风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身心健康。自然科学领域申请者的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申请者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4.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二)推荐数量

每个单位限报1名,重点学科、平台主要建设单位(参照齐鲁青年学者评审权下放首批试点单位)及2020年以来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的单位最多可增报1名,申报人选需排序推荐。推荐数量需在本单位正高存量晋升岗位数内统筹使用。

二、青年学者未来计划

(一)遴选范围

我校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学术类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实验教师。

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学校杰出人才体系齐鲁青年学者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不再参加本计划遴选。

(二)遴选条件

申报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学风严谨,具备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自然科学领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人文社科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有明确的学术研究方向,学术思想活跃,学术水平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已取得或预计取得具有较大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4.具有较大发展潜力,有成为齐鲁青年学者以上层次人才的潜力。

(三)绿色通道评审条件

自项目设立以来(2015年1月1日后)入校,符合上述遴选条件,具有副研究员(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未享受“未来计划”及以上人才项目资助的A档(含A+、A、A-)和B档(含B+、B)学科主要建设单位相关学科的专任教师、学术类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实验教师,经基层学术委员会审核,可通过绿色通道参与评审。

三、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

申请人填写申报项目《基本情况一览表》,将相关材料报所在单位。

(二)基层单位推荐

1.单位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对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核;

2.基层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人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对齐鲁青年学者人选,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绿色通道评审人选、遴选评审人选分别进行排序推荐

3.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推荐人选所依托的团队平台和支撑条件,提出推荐意见和个性化培养方案;

4.推荐人选名单及其申报材料在基层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

(三)学校组织评审

(四)网上公示

拟培养人选名单公示五个工作日。

(五)签订协议

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人选名单并签订培养协议。

四、材料报送

申报人员2021年7月217:00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务人事办公室邮箱jxdwrs@sdu.edu.cn。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进行遴选推荐。

需要发送电子版的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一览表》、《基本情况统计表》,齐鲁青年学者申请人还需要提交三篇代表作全文电子版。

五、其他说明

代表性论文(论著)、获奖情况、承担科研项目情况请填写近五年代表性成果(2016年1月以来发表、获奖或立项)。

联系人:袁凯 88392989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批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