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全国重点实验室

      学院现有一个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金属成形高端装备与先进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中文名称:金属成形高端装备与先进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院现有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中文名称: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实验室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High-efficiency and Clean Mechanical Manufacture(Shando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主管部门:教育部

       依托建设承担单位:山东大学

       批准立项建设时间:2008年12月

       验收时间:2011年4月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介:

       围绕环保、高效加工制造理论方法及其应用,从高效洁净加工理论与方法、绿色设计与制造、节能机械装备设计、机电设备与控制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出发,开展相关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建立高效、洁净、节能、精密、复合创新设计和加工制造理论方法及其技术应用体系。注重以交叉研究、综合研究为特色,以本领域重要理论、方法和技术问题、科技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为主要研究内容,以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致力于高效洁净机械制造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经过3~5年建设,将“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成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框架下的、国内领先的、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经过5~10年建设,使“高效洁净机械制造”重点实验室达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水平。    undefined    undefined

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现有2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

       计算机辅助设计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