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20:03:52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8个国家13个高校院所的学者作了系列讲座。院长黄传真参加论坛并讲话,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清华主持。

讲座初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历史、学科现状、师资力量、科研力量与社会服务,并欢迎各位广大青年学者加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讲座过程中,来自东京大学的冯仰刚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的于钊博士、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李存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的孙加林博士、日本原子能研究所的张泰瑞博士、北卡莱罗纳农业与技术大学的蔡毅博士、新加坡理工大学的陈晓博士、法国索邦大学的杜文谦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郭强博士、英国伦敦学院大学的黄钰泽博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石佳昊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的徐嘉骏博士、特伦德尔能源公司的张振友博士分别作了题为“Wearable robot and AI in robot application”、“非视觉交互在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情境感知效果”“为老年人幸福感而设计:促进代际间故事传递的系统设计”“多级强韧化自润滑高速切削硬质合金刀具研究”的报告,“在役结构力学性能的压入检测技术”“3D打印的实时监测与控制和基于机器人的混合3D打印”“多物理场耦合数值模拟在微器件设计制造上的应用”“四足机器人的运动生成及控制”“基于固有耗散的高周疲劳性能评估与损伤机理分析”“金属增材制造实时监测”“磁流驱动的多模态下肢康复机器人的设计与控制”“风力发电机的状态监测”的学术报告。讲座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清华向参与讲座的各位青年学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将近400人线上参加了讲座。在学术讲座中,各位学者针对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的顺利举行,为学院搭建了对外宣传和吸引人才的平台,对于师生视野开拓和科研水平提高意义重大。

上一条:山东大学-济宁市国资委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高温维氏硬度试验系统和RMP移动打印模块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