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告,提升教师产学融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1-06-27 22:13:40    作者:袁凯    点击:[]

6月24日下午,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清单任务要求,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告,由我院著名“石头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张进生教授主讲,旨在提升教师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产学融合能力。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出席活动并参与座谈。会议由常务副院长万熠主持。

万熠表示,学院新一轮改革将更加精准地对接教职工职业发展,及时启动青年教师产教融合对接工程,为青年教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他强调,张进生教授在科研、教学、服务社会方面均做出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石材行业领域享有盛誉,对国家、省市产业政策的把握之准,对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理解之深,堪称学院产学融合的典范,值得全院学习借鉴和推广。

张进生教授作了题为“协同创新、携手发展”主题报告,回顾梳理了自己三十年来的科研教学和产学融合经验,总结提炼了创新校企、校研、研企合作若干模式,聚焦分析了智能制造关键问题和重点任务,强调指出了工艺技术是基础与“核心”,鼓励青年教职工走集成创新、协同发展之路。

在交流环节,刘杰指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班子深入了解青年教职工需求,积极回应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反馈内容,张进生教授无私分享了从教以来在服务政府、企业需求积累的优秀经验,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高风亮节,彰显了机械学院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值得全体教职工学习。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近五年入职教职工和其他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全体班子成员参与座谈研讨。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三个本科专业获2021软科排名A或A+评级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