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与山东章鼓合作成立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11 13:56:39    作者:刘竞婷    点击:[]


202177日上午,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章鼓)在章丘举行“山东大学-章鼓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合作研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副院长姚鹏、贾存栋、朱洪涛及学院科研骨干、山东章鼓董事长方润刚、副董事长方树鹏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方树鹏主持会议。

会上,方树鹏介绍了山东章鼓建设发展、业务领域及合作背景等情况,提出了高端装备革新的总体目标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着眼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努力实现“产教融合、互助共赢”。万熠重点介绍了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力求在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产教研融合等方面出实绩,求成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造新型校企合作样板基地。

随后,姚鹏和方树鹏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订“山东大学-章鼓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协议”。万熠和方润刚为山东大学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章鼓厂区,双方就设备技术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学院科研骨干邹斌、彭程、李磊、刘竞婷面向企业关键技术需求,逐一汇报了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基础和优势,以及对应的研究方案。

山东大学-章鼓产教融合基地的成立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培育高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有力举措。校企双方秉承“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搭建创新驱动与高端技术战略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协作共赢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

 

 

上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双赢--机械学院党支部赴龙口中宇开展校企党建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