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18 15:13:52    作者:袁凯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大力弘扬“爱国报国、艰苦奋斗,对党忠诚、终身为国,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淡泊名利、艰苦朴素”的“艾兴精神”,着力打造“制造知名教授学术交流”“青年精英论坛”“机制党员教授兴隆山行”等品牌活动,有力推动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科研服务、学生培养的深度融合。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是在2000年新山东大学成立后,机械工程学院系所调整成立的教工党支部。党支部现有教师48人,党员33人,党员教授、博导25人,拥有多位学科带头和学术领军人员,支部成员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奖励,矢志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学院将党支部建在学科、建在研究所,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科研融合互促,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该党支部2018年获批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自202110月起开始实施,在全国遴选产生了 11 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 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上一条: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院长带队来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坚定信心,珍重万千——致全体山大学子的倡议书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