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9 14:55:26    作者:袁凯    点击:[]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活动。在听取观看了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后,各党支部、研究所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畅谈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杰表示,回首过去五年,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征程,齐鲁儿女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必将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的华章。山东大学矢志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必定为山东省的腾飞发展贡献山大智慧、山大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熠表示,大会报告中“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令人振奋,在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中,机械工程学科要做出山大贡献,在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科研力量,培养一流制造业人才,为山东省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基地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经坤教授谈到“我们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主体,能够亲身经历和参与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内心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会继续围绕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政产学研合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高层次、高水平的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基地。” 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青年教师张恒说:“我们青年教师要懂得身上肩负的重任,提高政治站位,以跟党走的初心投身伟大中国梦。日照研究院通过搭建校地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将教师、研究人员和企业的技术团队融为一体,每一位教师党员都像一面旗帜一样,紧紧地凝聚在临时党支部周围,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校企、校研协同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样板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继来表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必须握紧历史接力棒,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建深入科研一线,让党旗飘扬在项目实验室里、生产线上、建设工地上,以奋斗开创未来,用实干铸就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博机制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伟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时刻明白自己的职责,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抓实抓牢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科研,助力博士研究生党员攻克一个个的学术难题,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颜利华表示,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之后,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青年学生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多年的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滋养,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山东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忠山、辅导员代表翟一鸣表示,此次党代会全面展示了近五年山东省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先进性、组织优越性,作为青年团干部、思政教师,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奋斗目标,落实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人文素养、专业能力、视野格局、奋斗精神的培养。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机械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美育文化馆开馆仪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美育成果展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刘战强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