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暑期读书班暨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8-28 17:34:14    作者:袁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系统谋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学院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8月27日、28日,机械学院召开暑期读书班暨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


会议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暑期读书班和分专题务虚研讨两个阶段。暑期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贯彻“精耕细作”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的创新举措。刘杰作“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发言,她强调“第四卷”体系严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全体班子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科学体系、把握时代要求、树立全球眼光,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万熠院长作“深刻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主题发言,他指出“第四卷”是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更加动荡不安的时候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丰富的理论滋养。

分专题务虚研讨以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会议由万熠主持,各分管领导作主题发言。在坚持党建全面引领的基础上,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本科课程现代化改革、学生思政教育、学科发展与科研组织创新、资产管理与实验室改革、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样板支部与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标国内、校内先进做法,查摆分析制约事业发展的难点、薄弱点和风险点,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会议议题充分征求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所所长、教学系主任、辅导员和管理人员意见建议,解放思想、建言献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事业发展思路,及时完善调整改革措施。

会议一致认为,目前学院新一轮改革步入深水区,各项事业蓄势待发,学院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但是距离国内一流院校仍存在较大差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性有待提升,遗留的一些难点、风险点问题仍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需要全院教职员工振奋精气神,迸发接续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教学系主任、实验中心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等,以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杭州拟创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约“RecurDyn中国大学计划” 下一条:校地合作“双百行动”青州市-山东大学人才与技术交流洽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