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8 09:57:47    作者:张荃宝 袁凯    点击:[]

1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会议室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昊副教授、栾钦松医生为师生做成人心肺复苏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同志主持讲座。

王昊首先结合近期国外发生的重大踩踏事故为到场师生普及了心脏骤停的危害,并向大家介绍了心源性猝死疾病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栾钦松为在场师生作了实操示范,重点展示了心脏骤停急救的正确步骤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并指导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训练。

刘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健全安全工作管理体系的具体举措。师生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为师生身心健康构筑起了安全屏障。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学生党支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上一条: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大学专场)举行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