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乐陵市郭家街道举行产业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09:58:10    作者:张荃宝    点击:[]

3月4日下午,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主任殷洪岭一行到学院就创新引领助推传统产业升级进行对接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副院长蔡玉奎,学校派驻郭家街道办事处郭家新村第一书记周岩、乐陵市禾田电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双喜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万熠对郭家街道和企业负责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历史悠久,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毕业生能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科建设不断向前迈进,2022年与企业联合申报的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科研平台有了显著提升;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多家国内一流制造业企业和多个地市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谢宗法介绍了车辆工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车辆工程系主任王亚楠分享了新能源汽车设计、电池成组与热管理、快速充电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郭家街道办事处主任殷洪岭、郭家新村第一书记周岩分别介绍了街道、村庄的基本情况。郭家街道地处乐陵市“西部会展商务圈”核心位置,正以“三区两城一高地”的发展思路不断开创乡村振兴事业新局面,希望能与机械工程学院加强交流、开展合作,促进当地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乐陵市禾田电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双喜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企业的业务版块、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增程器稳压技术、电池加热技术、直流发电机技术、电动车空调研发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加工与智能装备研究团队部分实验室。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前期与河南省确山县等多个县市区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对口支援帮扶活动。今后还将继续选派政治素养好、业务过硬、科研能力强的老师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对接地方和企业需求,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把更多论文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千佛山游园健身行”活动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退休教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