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办学“3+1+1”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3:13    作者:    点击:[]

5月14日晚,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1+1”合作办学项目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参会领导主要有: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姚鹏、本科教学副院长朱洪涛、团委书记王忠山,2019级二十余名同学踊跃参会,会议由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所刘文平副教授主持并宣讲。

窗体顶端

宣讲会伊始,刘文平副教授结合高等教育国际化时代背景、山东大学国际化办学发展现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该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自2005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和学者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进行了长期合作,两校近年来在多学科领域持续推进合作,其中“3+1+1”联合办学项是山大国际化办学特色优势项目。

随后刘文平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办学优势。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最顶尖的两所高校之一,根据2021年的QS世界排名,该校名列全球第11位,亚洲第1。2021年该校设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在机械工程、航空和制造专业QS世界排名中位列第9。该项目入选学生大四阶段即可在新国大苏研院接受来自新国大本部老师的一流全英文教学,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以跨国衔接教育的模式可实现从国内大学前往国际一流大学之间高适配度的平稳过渡。刘文平副教授还详细介绍了该联合办学培养项目学习模式、课程设置、选拔条件、学费标准、录取流程等,并通过近几年该项目优质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示了“3+1+1”的项目优势。

最后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姚鹏副院长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抓住机遇、放眼世界、展望未来,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质国际化合作办学机会,拓展国际化视野,勇敢地走出国门、充实提升自我、努力学习。分管本科教学的朱洪涛副院长也对参会同学提出殷切期许,他表示该项目品质优良,恰逢其时,2019同学前三学年即将结束,正面临进一步的学业、就业规划,通过本次宣讲会,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项目内涵、客观评估自身与项目的匹配度,认真准备,抓住机遇,做好学业、职业规划。

上一条:2021-2022学年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下一条:校园内外共同努力 实验教学别开生面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