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人齐心战疫情 制造者协力克时艰——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5:37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向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急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现在抗击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党和国家守护人民的坚定信心,我们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团结同心,共克时艰!

为打好此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攻坚战,确保广大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希望大家不松劲、不泄气、不等靠,继续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持续作战,按照战时要求,进入战时状态,各尽其责,做好我们每人该做的事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山东大学机械人的力量。

希望大家坚定防治信心,理性冷静应对。疫情防控不仅关乎您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理性对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冷静应对,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必要时可寻求心理援助。要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众志成城,从我做起,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保卫我们的祖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保持乐观心态。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引导家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少接触活禽,不吃野味,降低患病风险。尽量不要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

希望大家关注身体健康,服从统一管理。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同时向学校及时报告情况。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假期留校及其他不在家人身边的师生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所在地区及单位的统一管理,保持通讯畅通,与亲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

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假期,关注开学安排。学生以学校官方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前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自觉抵制各类集体活动。树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理念,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和教学,遵守虚拟课堂教学秩序,注意劳逸结合。管理人员和教工“停班不停工”,按照规定按时进入工作状态,防控发展两不误;教师依据学院教学安排做好教学计划并做好答疑指导。

老师们、同学们,正值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与重要性,提高自身防控意识的同时,更要团结一心,同心协力。再次强调并殷切期望广大师生:一要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所有离校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在校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出校园、出入宿舍楼进行实名登记并检测体温。二要自觉、主动、如实向所在班级团支部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不延报、不瞒报。三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工作,自觉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多洗手、勤通风、要锻炼、不聚会,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承担责任,主动自觉向家人普及防疫知识,帮助家庭做好防疫。四要增强辨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看待疫情发展,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判断各类消息真假,甄别谣言。

老师们、同学们!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学校是我们的强大支撑!有问题有困难找党委、找学院!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学院最大的关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待春来,柳绿泉城,山川无恙,且把学院归!

 

党委书记    

     黄传真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上一条: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