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20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3:47    作者: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关于2020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毕业生个人要根据就业单位及流向情况,主动联系就业单位落实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接受单位等信息,准确填写《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附件1)

转往山东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接转,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

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需开具纸质版介绍信(附件7)组织关系介绍信样表,为方便领取,请以支部为单位编辑到一个word文件中,党委统一编号),并同时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上操作转出,待收到纸质版回执后拍照上传方可转出。

为确保不漏报,掌握毕业学生党员的去向,请毕业生辅导员汇总2020届毕业生党员信息采集表(附件1)及附件7组织关系介绍信电子版报至学院党委jxdwrs@sdu.edu.cn党委审核后开具介绍信,并进行线上线下转接。

二、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学院党委根据《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整理党员档案,3-5个工作日内集中将党员档案交接给毕业生辅导员。

三、毕业生党员党性观念教育:要引导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确保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避免因组织观念淡漠、保管不善等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超期等,坚决防止出现毕业生党员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或者“口袋”党员现象。

四、严格执行组织关系有关管理规定: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由本人携带,原则上不得由他人代办。毕业生党员必须在有效期内(90天)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并办理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党员要将介绍信“回执联”及时寄回。更换介绍信需填写《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换开备案表(省外)》,超过6个月未转接未更换的,原组织关系介绍信作废,不再开具新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五、组织关系回执统计归档:9月底,学院党委及时对收回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进行梳理,填写《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统计表》(附件3)报送学校,学院党委将依据转接情况维护毕业生党员信息库。届时学院党委将向辅导员、各支部反馈回执接收情况,由各支部及时与党员进行联系,催促其尽快办理接转手续,防止党员组织关系“挂空”。

六、保留组织关系党员的教育管理:学校原则上不保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

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且无法联系接收组织关系单位的毕业生党员、拟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经党员本人申请(附件4)留存党组织支部书记、辅导员、副书记研究同意并签字,可以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党组织。填写党员组织关系统计备案表(附件5、6)报学院党委。各支部要严格对于申请保留组织关系的党员教育管理,通过该多种形式保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不能规范执行者依规处置。


需上报材料:

1、附件1汇总表电子版

2、附件4纸质版,申请者本人、接收的支部书记、辅导员、副书记签字

3、附件7 以支部为单位的电子版,每个支部一个word

4、附件5、附件6汇总电子版

具体报送时间:学院党委按照以上相关材料开具介绍信、整理档案、进行系统转接,请辅导员根据毕业生离校时间、档案整理时间酌情安排,预留3-5日党员档案整理时间。


中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