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08:37:16    作者:    点击:[]

全院师生员工: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现就全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如下。

一、主要目标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在效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院教职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点任务

根据学校党委统筹部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个方面,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

、方法举措

1.深入了解全院师生员工需求。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找准查实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2.建立重点项目推进清单。聚焦师生员工反映的共性问题,聚焦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围绕重点任务及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学院重点项目推进清单,各党支部研究确定支部重点项目推进清单,集中推出一批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能直接造福师生员工的惠民项目。

3.分类分层实施。用好“四分工作法”,按照发展类、改革类、安全类、民生类等“分类”梳理,按照解决问题的难易“分度”推动,按照团队“分组”实施。根据前期问题梳理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清单,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进一步形成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学院领导带头,与联系党支部共同认领项目,集中攻坚、同向发力解难题。班子成员每人至少主持1项、参与1项重点项目。

具体要求

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于6月10日17:30前,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清单(见附表)报送至jxdwrs@sdu.edu.cn11月30日前,根据学校安排,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清单。

联系人 袁凯,电话88392989

 

           中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5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申报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党支部活动立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