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16:23:37    作者:袁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制定“两优一先”推荐工作方案如下。

  1.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一体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选树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使“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过程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实践,使先进典型成为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院上下营造发现榜样、学习典型、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评选范围和数量

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关系在学院的中共正式党员,拟评选表彰10名,其中教师层面4名,学生层面6名(含辅导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中共正式党员,拟评选表彰2名。

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拟评选表彰2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1个。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之间不交叉推荐。已故党员不推荐。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精耕细作,模范笃行,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中心工作成绩显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一般应在党组织书记岗位工作或从事党务工作满3年以上(截至2022630日)。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一体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党委(党总支)委员或党支部成员近3年未出现违纪违法、意识形态、师德师风、重大责任事故等负面问题。党组织一般应成立3年以上(截至2022630日),推荐的党支部2021年星级评定一般应为五星级。

四、评选程序

1.推荐。学生层面由学生口单独评选推荐;教师层面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民主推荐,其中优秀共产党员每个支部推荐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每个支部推荐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每个支部推荐2个(备注:2021年五星党支部包括本科第一党支部、硕机制第一党支部、硕机制第二党支部、博机制第二党支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党支部、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所党支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党支部)。学院党委将根据评选情况,研究确定各类别推荐对象。

2.考察、审核和公示。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推荐的对象进行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普通师生意见,征求学院纪检委员的意见并核查其干部人事、党员档案。经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表彰对象,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决定。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

4.向学校推荐。学院党委研究提出拟向学校推荐对象,报送至学校党委。

5.表彰。择机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6617:00前将推荐结果报送学院党委,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后,61317:00前相关支部将学院党委研究确定的推荐对象材料报送学院党务人事邮箱jxdwrs@sd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创新大厦1122房间。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见附件);(2)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一般为1500字以内),推荐对象有典型事迹片的可同时上报。

2、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严掌握,在推荐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注重发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附件:“两优一先”推荐审批表及填表说明

 

 

中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526

 

上一条: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公示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