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6:46    作者:    点击:[]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研讨工作。

工业设计研究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等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研讨会、线上学习讨论会。老师们表示从总书记贺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者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这封信既是对厦门大学的贺信和期望,又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期望。老师们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表达了强烈的决心。同时针对本职工作,包括教师成长、学科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以及专业领域发展发表了意见或建议。老师们表示,愿意当好大学生和研究生的人生导师,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王兵教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和光荣使命。特别是在当今国际竞争形势的大环境下,更需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和不惧困难的精神,切实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支撑我国科技强国建设战略的实施,为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国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字化技术研究所“齐鲁青年学者”刘继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者,也是一名新进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贺信深刻鼓舞我们青年学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励吾辈海归青年,拥有家国情怀,勇于承担国家重点领域科技攻关任务,积极探索高新技术变革与成果转化,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十余场专题报告、集中研讨和实地研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同学们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主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家国情怀谱写青春华章,以刻苦求学实现历练自我,未来学有所成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硕机制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标兵”张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想到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为国育贤’办学初心。作为一名山大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好‘崇实求新’的山大校风,为强校兴国奋力拼搏,是我们这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制造强国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走实走深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研究生迎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