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实施网络教学预案,开学首日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1:01    作者:wh    点击:[]

 

根据学校防控期间教学整体部署,在确保师生医务员工安全健康,保证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制定了开学前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院25日成立了疫情期间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研究和部署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预案。成立了以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培养工作人员为主的网络教学技术支持团队,为开课教师提供网络教学的技术咨询与辅导。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共分三个阶段,技术培训阶段帮助开课教师建立了网络教学“双平台”,在技术上保证网络教学平稳顺利开展;课程准备阶段要求开课教师将课程简介、参考书目等教学内容统一于215日前发布给学生;216日学院统一组织了开课前检查工作,各专业负责人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了在线测试,确保按时开课。

今天是开课第一天,今天上午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全程在线关注学院网络教学情况。学院第一时间将上午已开课的15位教师的课堂情况反馈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对下午开课的17门课程进行指导反馈,为随后开展的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从反馈来看,老师们事先工作准备充分,同时作好了腾讯会议、QQ群等网络教学“双平台”技术应急准备,对雨课堂卡顿、堵塞等情况进行了及时应急处理。课堂教学秩序良好,在首次正式网络教学中,全部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以下为部分热心老师和学生的反馈)

 

上一条:疫情攻坚阶段 学院再细化再落实再出新举措 下一条:机械人齐心战疫情 制造者协力克时艰——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