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09 17:46:44    作者:    点击:[]


4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强院兴校提升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上,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以及《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重维度》等相关文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学校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战略意义、目标要求和行动路径,提高了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

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并做交流与总结发言。她指出,做强学科、做强学院最根本的就是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学院的优势学科、重点学科传统优良、基础雄厚,要在现有优势学科领域里做出亮点,同时要注重学科交叉,培养和集聚高层次拔尖人才,以人才带动团队,以团队带动项目,从而实现做强学科、做强学院的目标。她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强调,强院兴校的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能不能得到充分彰显,必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只有强院才能兴校,强校才能兴国。

院长黄传真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工作谈了体会。他表示,做强学科、做强学院既是学校党委重大战略部署,又是学院自我发展的需求,要高度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院的发展需求上来。他指出,学院要在强院兴校中发力,一要通过全面改革,以抓瓶颈改革带动全面改革;二要提升学术水平,提升学术水平的关键在师资队伍学术水平的提升,而提升师资队伍学术水平的重要影响因素在于科研水平与能力的提升。因此要继续推进现有的改革措施,往细的方面用力、下功夫,实现科研经费倍增,他强调,目前工科学院面临着体量不大、实力不强、动力不足的挑战,但也迎来了战略机遇、产业机遇、学术机遇和科研机遇,我们既要发挥优势,又要加强交叉,为强院兴校提供核心支撑,才能做强学科、做强学院。

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上一条:学院2020年度第一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召开“强院兴校”行动专题学习线上研讨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