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7 21:13:00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会议,部署首批博士生返校相关工作。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黄传真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强调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切实担负起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和之后的相关工作。他特别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提醒学生在开展好科研的同时注意疫情防控。要讲好入室(寝室、研究室)第一课,向学生讲解消毒防护知识以及如何恢复科研工作。二是行动上要负起责任。生活上要加强引导,工作上要加强指导,管理上要加强关怀,多给予学生关爱和鼓励。三是教学工作上要用心用情。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一视同仁,同时要重点关注学业、生活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具体的指导、帮扶。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目前疫情虽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不能放松,大家在思想上绝不能麻痹松懈。二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三要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导师要加强引导,多关心沟通,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四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五要关心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导师要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就业。

副院长姚鹏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吕伟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党委副书记刘玥就本科生就业与毕业问题做了交流,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与学生的联系,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

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研究制定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预案。学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开展了博士后流动站自评估、双一流评估、第五轮学科自评估工作,制定了学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顺利完成了研究生网络复试,有关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和表扬。为迎接学生返校,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前对46个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洁与消毒消杀;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山东大学返校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组织开展模拟演练等,为博士生顺利返校复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防疫科研两不误 实验室有序恢复运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各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