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防疫科研两不误 实验室有序恢复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2:24    作者:李建勇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及安全防控形势,在机械学院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各科研平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针对科研实验室恢复运行工作,学院制定“一承诺、二把关、三到位”的要求,要求各个科研实验室积极做好恢复运行前的准备。

一承诺:为加强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意识,保证科研实验室的人身安全,实验室与学生签订一份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二把关:对各项试验任务的安全性、时效性学院严格把关,对科研实验室的复工条件严格把关。

三到位:思想到位,把疫情期间的科研实验室开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学院从上到下,坚守岗位,服从党的指挥,坚决担起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评估到位,学院制定并适时修订疫情期间人员进出管理、实验室运行管理等一批疫情期间的管理办法和细则,有效指导了各个团队和实验室尽早评估任务状况与调整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学院在防疫物资准备、消毒作业要求、人员出入管理等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早启动。

复工伊始,学院对实验室的各项检查督促支持服务同步到位。同时依据实验室的工作进度要求,对于实验室提出疫情期间开展工作遭遇的新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基本做到困难不过夜,有力保障了实验室工作有序恢复正常。

上一条: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历时十六载,打造产学深度融合的机械类人才新型培养模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