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济宁市国资委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对接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6:28    作者:malilin    点击:[]

8月28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等一行7人到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高端制造产业项目、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洽谈对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杰主持。

黄传真对丰家雷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情况。他指出,济宁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圣地,经济实力雄厚,近年来济宁市国资委通过资产盘活、筑巢引凤等措施,经济布局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学院将紧跟山东省、济宁市重大战略部署,抢抓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智造山东战略机遇,与济宁市国资委及其权属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通过后期的实地学习考察,能够与济宁市国资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项目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

丰家雷主任简要介绍了济宁市和济宁市国资国企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济宁具备良好的经济基础,煤电、制造、航运、服务业等在济宁市国资委的谋划整合下不断焕发新活力,目前济宁市国资委正在布局规划高端制造产业,希望下一步能够与机械学院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建立合作机制。随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凯,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权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合作需求。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与济宁市国资委可以合作的范围广、内容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好服务山东战略,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在高端制造产业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助力济宁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院长宋清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典型科研成果、科研领域与方向、社会服务领域与方向以及校地校企合作情况。双方重点围绕高端流体阀实验室、校地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洽谈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校级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