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云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9:21:41    作者:    点击:[]

9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云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党委书记刘杰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

黄传真院长对2020级新生考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从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不松劲、不偷懒;二是要有正确的专业认知。树立正确的目标,对机械工程专业有正确的专业认知,要加强认识新工科专业的新要求和现代化建设目标,根据目标要求不断提升作为工科生的独有优势和综合能力;肩负起制造强国建设者的重任;三是要有正确的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大学时光,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请各位家长引导孩子们怀揣梦想,趁大好年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以后的人生积聚力量。

刘杰书记在讲话中围绕着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性,情真意切的提出七点希望与家长们共勉。她强调,大学期间,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所以在如此重要的三观树立和形成的阶段,还需要家长们积极配合学院,在帮助他们学会自立的同时,继续关心关注孩子们在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她指出,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可能,把孩子培养成幸福快乐、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是学院和家长共同的心愿。最后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需要,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家长理解和配合好学校教育管理工作。

朱洪涛副院长向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的设置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忠山介绍了本科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新生辅导员李天泽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家长们建立了联系。

在家校互动环节,学院与会领导详细回答了学生家长关于专业培养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家长们对学院的细致工作表示感谢。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家校联合,在2020级新生报到前,通过线上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送去学院对家长和新生的问候,同时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学院情况,充分沟通交流,建立了学生、家长与学院联系的长效机制,为2020级新生教育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