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28 21:16:01    作者:马丽林    点击:[]


9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专题研讨。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山东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等有关材料。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专业课程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中的作用,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战场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模式,让学生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教育,实现知识讲授和思想教育的统一。

黄传真结合学习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目前学院倡导的案例教学就是很好的课程思政,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尽快研究制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认真梳理各门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机械工程学科的专业特点出发,研究制定思政教案,利用灵活的课堂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同时,还要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到学术论坛、前沿讲座之中,探索课题思政、学术思政育人模式。

刘杰发表了学习心得并讲话。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不仅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更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规划,充分挖掘身边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师和思政课程,学习借鉴先进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思政课程。

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上一条:山东大学高温维氏硬度试验系统和RMP移动打印模块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机械医学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机械+”学科交叉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