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1:14    作者:魏宏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12月19日至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共36人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院专职组织员魏宏带队参加活动。




队员们先后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六十军史料展”、战地记者主题纪念馆等。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铁道游击队英勇壮烈的革命历程,无一不被六十军这支由汉族和十多个少数民族组成的滇军劲旅,用生命和鲜血“共御外侮,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伟大抗战精神所鼓舞,无一不被战地新闻记者们“众志成城、共御外侮的大局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所激励。队员们还在现场进行了“品读烽火家书,讲述抗战故事”主题活动。



习近平同志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台儿庄战场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侵略者早被赶出国门,但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让我们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台儿庄战役中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宁死不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机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总结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文化引领战略专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