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部署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1 19:53:47    作者:    点击:[]

2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1117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工作,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学院已返校学生和三个批次拟返校的研究生、本科生返校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已返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管理措施,会议要求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做好已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等管理工作,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每个群体、关心每个个体,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思想指引。同时强调一定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院长黄传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分管领导要将学校的要求通过学院的树枝状防控体系层层传达到全体师生;二是要底数清、情况明。学院工作较为细致具体,领导班子成员考虑工作时要有周全思维,把工作做实、做细,每一环节都要细之又细;三是要超前谋划、完善各种预案。如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预案、科研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等,尤其是教学预案要让任课老师提前做好线上线下授课两手准备;四是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春季学期即将开始,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切实谋划好学生的招生、毕业答辩、就业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尤其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做好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学位点发展报告、山东省高水平学科规划等工作。

党委书记刘杰强调,各分管领导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做好三个批次学生返校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动态管理,及时排查师生情况,确保返校过程可控、进校环节可控、校内秩序可控,学院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全面细致地做好春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上一条:学院召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暖暖关爱,喜迎新春——机械工程学院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