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产业升级——山东大学与山东章鼓合作共建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8:31    作者:    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章鼓)在章丘举行“山东大学章鼓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签字揭牌仪式”。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传真,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方树鹏代表校企双方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有关院领导,山东章鼓董事长方润刚及公司高管,章丘区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立浩主持会议。



陈宏伟表示,山东大学以机械工程学院为牵头单位,与山东章鼓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研究院,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下一步,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尽心尽力落实好协议内容,全方位加强与山东章鼓的务实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着力推动双方的共建共赢共进。黄波强调,希望山东大学和山东章鼓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围绕章丘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大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加大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有效提高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为章丘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为建设济东强区提供强大助力。会上,陈宏伟和黄波为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揭牌。刘杰、方树鹏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共建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协议书”。



黄传真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将在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及项目、人才培养培训以及共建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5方面进行合作。方树鹏介绍了章鼓发展情况及制造研究院成立背景,力争建成区域性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的成立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搭建战略合作发展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论证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