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现代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2:52:06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现代化建设规划”研讨会在创新大厦1102会议室顺利召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及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系所负责人、部分教职工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姜兆亮作了《山东大学本科专业现代化2.0实施方案(2021-2023)》的报告,回顾了山东大学本科专业的十三五建设成效,客观分析了目前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对本科专业现代化2.0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总体要求、建设举措等进行了详细分析。重点介绍了推进专业现代化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提升课程质量、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构建山大特色的教育质量文化等内容的具体规划与相关举措。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老师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姜兆亮副院长就新文科与新工科的交叉融合、本科生国际化课程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熠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目前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强调学院将以务实举措大力提升质量意识和内涵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积极性,有效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快速发展。刘杰书记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学院将大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带动教材建设和专业发展,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着力提升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机械工程/设计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深圳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