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7:02    作者:袁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部署安排,4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活动以学习艾兴院士精神,重温学院发展历程,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会上,刘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突出学习实效,各支部要强化工作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在学习环节,刘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院庆工作推进,要求在全院范围开展好学习艾兴院士精神纪念活动。

常务副院长万熠结合艾兴院士事迹,从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个方面对科学家精神内涵进行诠释,他指出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院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理论中心组与机关党支部其他成员回顾艾兴院士率先垂范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耐心细致指导学生,巡视实验室并教导大家爱护仪器设备等感人事迹,结合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艾兴院士纪念活动设计等方面发表心得体会和建言献策,并开展反思总结,查找不足,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作风建设。

此次联学活动通过上下联动、典型带动,在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同时,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学院党委将在全院范围广泛征集各党支部学习需求和建议,策划实施更高层次、更加多元、更为深入的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现代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