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60级、55级校友返校寻根
发布时间:2021-05-16 15:34:33    作者:    点击:[]

5月14日上午,原山东工学院第一机械系60级校友郑广佐、55级机械制造工艺校友王克昌分别在其家人陪同下,专程返回母校开展寻根纪念活动。山东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欢迎仪式并召开校友座谈会。

校友一行在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陪同下,参观了千佛山校区原学习生活场所,考察了张承瑞教授团队实验室、万熠教授团队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观看了机械工程学院专题视频,对母校和学院发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李湘军对返校校友及其家人表示欢迎,并主要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建设情况和校友会秘书处主要职能,他表示校友会秘书处将竭诚做好校友服务和联络工作,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代表学院欢迎老校友荣归母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发展,同时向校友们发出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他表示校友们学成报国、心系母校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学校“为国育贤”办学初心。两位校友表示,能够在有生之年重回母校是他们最大的心愿。郑广佐校友作为代表,深情回顾了自己求学经历,并向母校汇报自己作为当时山东工学院梁松芳校长、刘先知先生主办的唯一的大改班60人之一,始终秉承学成报国、为校增光的理想,先后就职于山东省机械进出口公司、中国机械总公司、香港华润集团等,为我国的机械设备进出口、外资引进做出贡献。



最后,郑广佐校友向学校、学院捐赠其亲手为120年校庆精心准备的礼物。学院党委书记刘杰、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分别向两位已逾耄耋之年校友赠送了在校学习档案资料复印件和院史纪念册。刘杰表示,陪同老校友重温求学路,畅叙当年情,是一次既深刻又生动的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和党史、院史学习教育,学院将以此激发出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院工作迈向全面发展,不辜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

会议由吕伟主持。学校校友会秘书处、宣传部有关代表,学院教师代表王勇教授、张进生教授,学院组织员,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校友返校也是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上一条:学院师生在学校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九届数控加工国际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