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府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对接
发布时间:2021-06-03 15:06:13    作者:    点击:[]


6月1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主席魏雷,东昌府区政府副区长孟凡志等一行10人到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高端制造产业项目、高端人才培养、高端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等方面进行洽谈对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杰主持。



万熠对东昌府区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情况和校地合作工作等情况。他指出,学院将紧跟山东省重大战略部署,抢抓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智造山东战略机遇,与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府及其权属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为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通过后期的精准对接,与东昌府区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项目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

魏雷介绍了东昌府区的情况,他指出,聊城东昌府区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也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经济实力雄厚,近年来东昌府区经济布局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当地的汽车零部件、精品钢管、新能源汽车和轴承保持器等厂家在政府的谋划整合下不断焕发新活力,希望下一步能够与机械学院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建立合作机制。孟凡志同志简要介绍了当地地方企业的整体规模、近年发展趋势、后续地方企业的整体规划方向等情况;东昌府区政府科技局李明艳同志以及政府组织部(人才办)卢宪慧同志分别简要介绍了当地在高端人才、高新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的需求以及东昌府区政府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的主要实施措施、优势政策等情况。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与东昌府区政府可以合作的范围广、内容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好服务山东战略,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在高端制造产业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助力东昌府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后续合作发展事宜、具体工作节点及校地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洽谈对接,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学院开展“培养最具创新力的'机械+’研究生”专题导师培训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