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区一行来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8-12 15:13:21    作者:王有新    点击:[]

2021810日,日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东一行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并到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并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主持了会议。



井海明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大学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山东“山大系”品牌,积极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校地企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他对日照高新区政府给与山大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此研究平台进一步增强山大学科优势,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其他合作项目在日照的落地实施。万熠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和特色、系所、师资、平台、科研等具体情况,以及学院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希望通过日照高新区政府与学校深入科研合作,助力日照与山大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将继续支持推动山大信息产业相关的网络信息安全、政务软件等朝阳企业扎根日照,依托山大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进一步加快山大学科发展及其成果转化。

张东充分肯定了山大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合作成果,希望进一步就新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微纳操控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研究,将更多山大的科研成果引入日照,进一步推动日照高新区的健康高速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闫鹏教授就“微纳运动测量与控制系统”项目进行了题为《基于微纳测控的超精运动系统》的专项汇报,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其市场细分、技术创新、竞争优势、典型应用场景等各模块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其技术创新及生产可实施性,并针对其商业实现模式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


日照高新区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党政办、日照高新发展集团、高新区科技与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进生、北京玉研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了座谈调研及实验室考察活动。

 

上一条:机械学院召开家校协同新生家长会 下一条: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