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家校协同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15:37:36    作者:隋仲阳 周志恒    点击:[]

9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家长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教授、副院长朱洪涛教授、姚鹏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与全体新生家长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2021级新生家长370余名参加了会议。

 

 

万熠对2021级新生顺利考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了山东大学“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储人才”的办学宗旨,指出学院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学校与家长要树立“家校同心,共育英才”的理念,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发展,共同指导学生度过适应阶段;同时他勉励新生勤奋求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提升综合能力,肩负起制造强国建设者的重任,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为国家的制造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朱洪涛对专业选择和专业学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家长和新生正确理解专业,提升对专业的认识,在新的环境中继续砥砺前行;增强主动学习能力,成为专业过硬的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学院团委书记王忠山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活动和事务管理等内容,帮助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大学生活。新生辅导员翟一鸣、隋仲阳介绍了年级工作,提醒开学报到时的注意事项。在家校互动环节中,学院与会领导详细回答了学生家长关于专业培养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会议最后由学校心理中心孙浩令老师进一步与家长交流关于学生心理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心理健康、家校互动的重要性。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家校协同,开学前召开新生家长会是学院的工作传统,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学院情况,架起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建立学生、家长与学院联系的长效机制,为接下来2021级新生教育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在新生入学期间持续开展“家校接力齐护航、喜迎新生平安”等系列家校协同活动。

 

上一条:机械学院教师座谈会高质量谋划学院改革发展 下一条:日照高新区一行来学院调研考察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