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推动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8:55    作者:袁凯    点击:[]

9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春季学期和暑期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万熠作会议主题报告。


万熠的主题报告包括3个方面内容。一是详细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近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学校在秋季学期系统推进九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要求全院教职工以百廿校庆、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为契机,努力抓好奋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五个突破”,不断增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自省和自觉意识。二是总结梳理春季学期暑期工作成绩。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迎接中央巡视系列整改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建设,保障学生创业就业,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强学科拓展生源渠道,深化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科研组织与合作,推动平台共建与成果转化,创新科教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改善学院支撑保障条件,加强资源统管共享见成效。三是部署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加强党建引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坚持立德树人,贯彻三全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教学团队;统筹校庆院庆,加强校友联络,汇聚众智办学等。

为精准实施新一轮改革发展,抢抓学校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由大到强”、全面争创一流的新节点的历史机遇,开学以来,学院班子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明确落实“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系统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围绕学院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加强战略谋划,推动改革再出发。

上一条:山东理工大学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