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5:09:28    作者:焦宗安 贾琦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1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兴隆山校区隆重举行,大会同时通过视频号线上直播。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刘杰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选择在这样一个充满了厚重的历史记忆的日子,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既是一次纪念和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的教育,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学生工作动员大会,是立德树人动员大会,同时也是年度三全育人工作总结大会。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2021年也正逢山东大学百廿华诞和机械工程教育九十五周年,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学校、学院踔厉奋发,薪火相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进有为、德才并重、砥砺前行, 在奋斗中展现山大机械学子的风采。

7c8840df5d1ac9495f59fb30a6417ac

万熠在寄语中对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辅导员、新聘班主任和为学院辛苦付出的所有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学院这一年的发展成绩,勉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并现场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寄语,指出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二是要扎实学习、勤于实践,知行合一,为制造强国砥砺前行;三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步。他表示学生发展需要什么,学院就努力提供什么。

bb44fbc998101fba60673da5092213c

 

大会对榜样引领类、学生工作类、先进个人类、优秀集体类省级、校级和院级表现突出的学生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通过采访受表彰学生代表的方式,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引领成长方向。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副院长贾存栋、朱洪涛,党委副书记吕伟、刘玥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同时举行了学院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表彰及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强学生工作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杰、万熠分别为优秀班主任颁奖、为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IMG_4051

文艺晚会分“碧血丹心”爱国篇和“风华正茂”青春篇两个篇章展演,辅导员与学生同台表演,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朗诵、舞蹈、话剧、歌曲、乐队、魔术、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活动。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视频直播获得3.5万次点赞。

上一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馆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实验室6S管理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