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工科研讨会(山东大学-熊本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8:29    作者:李磊 袁凯    点击:[]

1210日,第十三届工科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办。会议由山东大学和日本熊本大学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圣浩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山东大学和熊本大学合作历史悠久,两校在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尽管新冠疫情起伏反复,阻碍了人们在线下的面对面沟通,工科研讨会也首次在线上举行,但丝毫没有阻碍山东大学与熊本大学共谋交流合作发展的热情和决心。山东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与熊本大学一道,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特别是以工科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相互助力、持续发力、形成合力。熊本大学先进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町田正人作为代表进行致辞,并以视频的方式转达了熊本大学校长对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的祝贺。

开幕式

 

    

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教授主持,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熊本大学自然科学系事務課国际担当土井菜月出席。上午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李磊副研究员主持。熊本大学中西義孝教授、小糸康志准教授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鹏教授、齐鲁青年学者彭程教授分别从微加工技术的实际应用、热管技术的分析与应用以及精密结构与表面的制造与应用、格子Boltzmann方法在研究载粒子湍流中的应用做了学术报告。

下午报告会由彭程教授主持。熊本大学的鳥居修一教授、川原顕磨呂教授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姬丽副研究员、王贵超副研究员分别在生物质能源产生和热流体输送技术、一种用于产生微气泡、雾等的多功能混合器及其在工业上的应用以及水力旋流器中的多相流模拟、一种多相流应用-泡沫浮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与师生积极探讨科研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研讨会闭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鹏教授主持。万熠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可以为山东大学和熊本大学特别是机械工程学科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今后两校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促进多方面合作,山东大学也会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工科研讨会,不断扩大其影响力。熊本大学工学部部长、自然科学研究科院长连川贞弘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对此次工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组织此次研讨会的双方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13283777794820563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熊本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馆学习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