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06:41:31    作者:袁凯    点击:[]


       1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指导组徐孝刚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院长万熠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作为联系学院的分管校领导,陈宏伟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院实际对民主生活会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标对表的标准,“红脸出汗”找对症结、开出实效;二是提高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用好理论武器,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原因,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对学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找准学院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抓好关键问题,务求实效;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使用有机结合,发挥引领作用;四是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共同推进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机制的科学规范和迭代升级;五是坚持群众路线,关心关爱师生员工成长发展,汇聚众智,形成合力。

       会上,刘杰介绍了机械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一是汇报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深挖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刘杰、万熠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并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徐孝刚代表第六指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他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二,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第四,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刘杰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指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作为整改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与贯彻落实学校“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案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总结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